2014年4月10日 星期四

TED Talk 18分鐘的祕密 #1 挑選主題


TED Talk 18分鐘的祕密 #1 挑選主題
確立講題核心後,你便可以由此往回推,去建立一個以觀眾為中心的論述內容,裡面包含著一層層的故事與事實。 
 挑選主題,首先需要深切自省。
你的第一樣功課應該是自我探究,你該問自己
 站到台上,你的任務就是要在觀眾心中埋下這顆改變的種子。
要能讓人動容,首先要想好結尾。
在構思演講內容的過程,你要不斷揣摩聽者的質疑與心情,你要從他們的角度不斷問自己「所以呢?」、「你說的東西對我來說很重要嗎?」
講者之所以能感動人,是因為分享了個人的觀點,藉此讓我們溫習這些議題為什麼重要,而我們又可以如何參與、付出
 聚焦在單一課題上,這樣才有標準去篩選內容,才有辦法去蕪存菁,從頭到尾不離題。
你腦中要像有條雷射光,聚焦在單一課題上,這樣才有標準去篩選內容,才有辦法去蕪存菁,從頭到尾不離題。
  選題目最好的辦法,是先挑出貫穿全場演講的訊息,再去搜尋你的體驗庫,用親身經驗提供演講中的情感深度,如此一來你的講話內容就能理性與感性兼顧。你必須確實掌握演講的中心思想,你到底想告訴台下、傳達給台下什麼,有了這樣的認知你才能往下走。 

健康安全無虞下,歸屬感、自身利益、自我實現、希望與夢想,從這4大人性需求出發以求取共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讚」一下給予鼓勵,「分享」一下改變世界,給個建議 更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