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日 星期四

不是「飛帆」 , 是「非常煩」!


反反覆覆覆覆反反,「就是只談政治避談產業競爭力... 
學生反對立委張慶忠在30秒內通過服貿協議、違背程序正義;龍應台反駁說,這並非30秒的問題,而是「9個月加30秒」的問題

[轉載] 不是「飛帆」 , 是「非常煩」! 
你和他談霸佔違法,他說是為了反服貿
你和他談反服貿,他又說是反黑箱操作
你和他談黑箱操作,他又和你談賣台
你和他解釋沒賣台,他又和你談程序正義
你和他談程序正義,他又和你談內容
你和他談內容,他又和你說逐條審查
你說可以逐條審查,他又說要一同討論
你說來一同討論,他又說要先預設條件
你說預設條件怎麼談,他又說要先看誠意
你說了誠意,他又說你沒正面回應
你正面回應,他又說感受不到......
呵呵,到底該怎麼個談法?? 

2014/04/02      龍應台看學運:行動面100 思想很薄弱  聯合晚報
文化部長龍應台今天首度對學運表達看法。她說,行動面學生表現100分,甚至希望這群年輕人可以到文化部工作:但思想面薄弱,充滿自相矛盾。她還質問學生,學運一再強調反對黑箱,但中華民國體制最大黑箱是立法院的朝野協商,學生到底看到了嗎?對於學運是否該退場,龍應台說:「我愛死這些年輕人了,讓大家關心服貿他們做到了,但運動本身也該是檢討的時候了。」
龍應台表示,群眾運動有2個層面:行動和思想。行動層面上,看這些年輕人組織、分工、國內、外宣傳、形象的營造,「令人嘆為觀止」,幾乎是60年台灣社會運動的成果,打100分,不僅她自己,她相信「你會愛死這批年輕人」。但談到運動的思想面,龍應台不惜撂重話,直批「非常薄弱、充滿矛盾、沒有想透。」
她說,法治支撐了民主,學生卻採最激烈的方式;學生反黑箱,但中華民國最大黑箱就是立法院的朝野協商,學生有沒有什麼話要說?學生反服貿,她則希望聽到他們反哪一條,對於支持的專家、經濟學家的說法,學生有什麼反駁。
讓立委上工吧!龍應台:學運至今立委領了1280萬薪水
龍應台也以政務官的身分,要求年輕人退出國會議場。她說,納稅人每天付112位立委的薪水要80萬元,學運進入第16天,已經付1280萬元,還不含助理費、出國考察、議場的水電空調等,「請讓我們付薪水的立委上工吧。」她也說,立法院共有2235個法案等著審,包括醫療糾紛處理法、傳染病防治法、職業災害勞工保護等民生法案。
她也向立法院長王金平喊話,她說自己很不喜歡來立法院,每次備詢完都會胃痛;但以國家為念,希望院長趕快讓大家上工,「我其實很願意每天來立法院跟大家見面。」
有立委問龍應台2006年撰文評價扁政府的紅衫軍行動,主張是否有變?龍應台表示,立場不變,若是合法非暴力靜坐示威,這是民主法治的正規表達方式;但若是重蹈威權時代那種慷慨激昂、衝破體制、人民革命的群眾運動,衝突和流血也在所不惜,「對不起,我反對這個運動。」
龍應台說,代議制度被占據,我們是無路可退。其實現在看起來是兩邊的對峙,但其實是所有人在憂慮台灣人的未來,這是有高度共識的。語畢,她也再度呼籲,請學生把國會議場還給立法院。

2014/03/28      彭淮南挺服貿 提「彭7點懶人包   聯合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讚」一下給予鼓勵,「分享」一下改變世界,給個建議 更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