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誰說人是理性的】導讀

誰說人是理性的導讀
是一本很好玩的書,英文書名是Predictably Irrational,即「可預見的不合理」,共13章,每天讀1章是完全不吃力的。封面說它是消費高手與行銷達人都要懂的「行為經濟學」,可一點也不為過。從序言一一拜讀下去,章章幾乎讓我拍案驚奇。

作者Dan Ariely因全身嚴重灼傷,開始思考「長痛、短痛誰比較痛?、「拆繃帶較佳的順序..等問題,一腳踏入「行為經濟學」新領域。

本書透過許多相當有趣的科學實驗、發現和軼聞,帶領我們思考人類的某些行為,是如何的不可理喻,
例如我們為甚麼願意以天價購買奢侈品?「免費」又會如何影響我們的消費決定?,...
一旦我們明白某些錯誤是如此的系統化(一再重蹈覆轍),就能開始學習如何避免其中一些錯誤。

TAAZE正好有幾本二手書可供選擇,買新書也很好,新版又擴充了好多篇幅。
http://www.taaze.tw/usedList.html?oid=11100033184

先看作者在TED做的介紹影片,特別是行銷人看完之後,應該會很願意地把書買回K完。
 

 

【相關悅讀】
誰說人是理性的6章 拖延和自制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讚」一下給予鼓勵,「分享」一下改變世界,給個建議 更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