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

《思考的藝術》與《行為的藝術》導讀

《思考的藝術》與《行為的藝術》導讀

思考的藝術》與《行為的藝術》2本書各提供了52則「否定的智慧」。

否定的智慧
◎擺脫思考和行為的錯誤,更好的思考和行為也許就會自然產生。
我們不需要不必要的狡黠、不需要新的點子,也不必過度作為,我們只要別那麼笨就好了。否定之路。

◎教宗問米開朋基羅:「請告訴我成為天才的祕密,,你如何創造出『大衛像』這個傑作中的傑作?」
米開朗基羅說:「很簡單,我拿掉不屬於大衛的一切。」
誠如米開朗基羅所言,就是不要一直想大衛是什麼,而是可以去思考大衛不是什麼,然後「全數」去除。 

◎亞里斯多德:「智者的目標不是獲得幸福,而是要避免不幸。」

◎華倫 · 巴菲特(Warren Buffett)提到自己與合夥人查理 · 蒙格(Charlie Munger) 時說:「我們學到的不是如何解決生意上的難題,我們只學到要避開它們。」

嘴:作者原文説:...擺脫「所有」思考和行為的錯誤,更好的思考和行為就會自然產生。我覺得「所有」、「全數」等用字都太過。
(2013/08/11)


【相關悅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讚」一下給予鼓勵,「分享」一下改變世界,給個建議 更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