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日 星期日

巴菲特的10大投資箴言 (轉載)

巴菲特的10大投資箴言 (轉載)
以下是巴菲特曾說過的10大投資箴言:
1,「與其用便宜的價格去買一間普通的公司,倒不如以合理的價格去買傑出的公司。」
2,「投資首則第1條:不要虧錢。第2條:不要忘記第1條。」
3,「我們獲利的策略大多來自於不變,而非變化。就像箭牌口香糖,他不變的特質吸引我,我認為它不會被網路興起而受創,這就是我喜歡的事業。」
4,「我會買前景極佳、甚至連笨蛋都可以經營的企業,因為這情況總有一天會發生。」
5,「股市沒有三振的規定,所以不用一直揮棒,你可以等待好球出現。問題在於當你是一個資金經理人時,你的粉絲會不斷要求你揮棒!

6,「價格是你所負擔的,價值是你所得到的,無論我們談的是襪子還是股票,我喜歡在降價時買優質商品。」
7,「別對賣到好價錢期望過高。倘若你買進的價格已夠吸引人,那麼就算隨便賣出,也會有不錯的回報。」
8,「倘若你已完全瞭解一個企業以及其前景,就不需要太多的安全邊際(margin of safety)。」
9,「我們時常覺得股票預測家的看法就像算命。查理(巴菲特的合夥人查理.蒙格)和我都認為,市場的短期預測是毒藥,小孩、或在市場上行為像小孩的大人,都該避免觸碰
10,「我們只會因採取對的行動而得到報酬,而非妄動。但無論如何我們勢必要等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讚」一下給予鼓勵,「分享」一下改變世界,給個建議 更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