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5日 星期五

[轉載] 2014-12-05 批葉倫?葛林斯潘:若我是現在Fed主席 會刺破泡沫 鉅亨網 ★


葛老台講的話比當年在台上更值得注意
2014-12-05      批葉倫?葛林斯潘:若我是現在Fed主席 會刺破泡沫 鉅亨網
前美國聯準會 (Fed) 主席葛林斯潘 (Alan Greenspan) 週四 (4) 表示,如果今天是他主掌美國央行,他會採取先發制人的行動來對付資產泡沫膨脹,只要這些泡沫的資金來源是透過槓桿化。
《彭博社》報導,一些經濟學家曾抨擊葛老造成1990年代的股市過熱及2000年代的房市泡沫。他在位時曾主張,等到資產泡沫自行破裂後再將殘局收拾乾淨,好過刻意刺破泡沫
葛林斯潘昨日於倫敦舉行的花旗 (Citigroup)歐洲信用會議 (European Credit Conference)透過視訊解釋,他仍持原主張,但前提是泡破並非由舉債吹起;例如1987年的美股崩盤就是個好例子。
葛林斯潘說,如果資產價格過熱是來自財務槓桿化,就會出問題。他認為泡沫膨脹是人性的一部分,就算再努力也改變不了;因此葛老大致上仍認為,除非泡沬是由債務支撐,否則他不會插手,「因為有些人性的部分無法改變,我發現這 (泡沫)也是其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讚」一下給予鼓勵,「分享」一下改變世界,給個建議 更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