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8日 星期三

《賺夠了 就跑 Martin Schwartz》【操盤致富祕訣1~3】

《賺夠了 就跑 Martin Schwartz
【操盤致富祕訣1】保持冷靜客觀
◎當你覺得心情像正在做馬鈴薯泥那般興奮過度時,就是一種發自內心的警訊。它正在告訴自已:你已經失去了看事情的客觀性,已經太過情緒化,而且會因此付出代價另一件同樣愚蠢的事,就是你會真的以為自己的舞跳得很好。事實上,跳得很爛!
 
【操盤致富祕訣2】累積財富先保本
我是一個專打1壘安打的人,我不期望擊出全壘打。我的採作風格統是累積許多的小額獲利,而非趕上一波大行情,所以我的營運資本並不需要像那些總想把球擊往外野圍牆的人那麼高。
 
【操盤致富祕訣3】市場成功3法則
◎我最喜歡的遊緒戲是「擲骰子」,這非常像在交易場中做交易--- 節奏快、噪音大、人群擠,而且也都有很多的金錢在流動。我是一個總是和擲骰子的人對賭的玩家。不論你是否和擲骰子的人對賭,獲勝的機率其實都是相同的,但大部份的人都下注擲骰子的人會贏,我之所以這樣做,是因為不希望和那些鄉巴佬、或胖女人站在同一陣線上。我希望他們都擲得很糟,這樣我才能贏錢。
◎在拉斯維加斯賭骰子的經驗,讓我學到3個自認對於金融探作絕對重要的規則:
1)把自尊心和賭戲(操作行為)分開絕不讓情緒因素介入操作。
當你在和別的賭客對緒時·不應該把事情個人化,而應該對事不對人。如果你讓自尊心滲入賭局,可能會在鄉巴佬贏了幾盤後就把賭注加倍或是當穿著亮片裙的胖女人擲不好時降低賭注。我發現這是一種自我毀滅的行為,必然會把事情搞砸。你必須完全不做任何情緒性的反應,要不動如山。
2)管控你的資金
當我一進賭場時,就先到兌幣處前,租一個保管箱來放我的錢。我把所有的錢都放在那狸,身上只留幾百塊。如果手頭上的錢都輸光了,我就得去打開保管箱取錢。這個強迫自己去保管箱拿錢的動作可以使我暫時離開緒桌。自動中止一直輸錢的爛手氣,也讓我有時間輕鬆一下,然後思考下一步要怎麼做比較好。
3)在一連串勝利後換張賭桌
你在過去一段時間中愈幸運,運氣就愈可能馬上消失無蹤。換張賭桌並不是件容易的事,尤其是在手氣一直都很順的狀況下更是如此。人類的天性會告訴你,如果在一張緒桌上贏錢的話,就該留在那裡賺更多的錢。但是你真正該做的是,拿著剛剛贏的錢,起身回到兌幣處,把多餘的錢存起來,手上仍然只留下幾百塊錢。週期性地帶著贏來的錢離桌,是你避免被緒場的優勢給施累的唯一辦法。之後,如果你還是覺得運氣正旺,仍然有足夠的專注力,而且還想玩的話,還是換張桌子玩吧,如果你的狀況真的那麼好,換張桌子還是可以繼續贏錢的。
這些心理上的自律法則或許不能保證你成為市場中的大贏家,但是如果沒有的話,毫無疑問的,你一定會成為一個大輸家。
(2009/07/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讚」一下給予鼓勵,「分享」一下改變世界,給個建議 更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