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日 星期一

優秀的交易員具備一種令人讚嘆的特質,那就是為什麼改變心意?沒有解釋的必要。...我覺得政治人物應該當交易員。

我覺得政治人物應該當交易員。優秀的交易員具備一種令人讚嘆的特質,那就是他的信念完全沒有任何路徑相依的問題。他會只因一時衝動,便買進某種貨幣,而僅僅幾個小時之前,他才一口咬定它會走軟。這樣的行為,他一點也不覺得難堪。為什麼改變心意?他不認為有解釋的必要。 
索羅斯是展現這種特質最明顯的公眾人物。他的優點之一,是會很快修改自己的意見,一點也不覺得為難。
小說《追憶逝水年華》中,有位半退休的外交官德諾波伊斯侯爵對於某些問題公然自相矛盾。有人提醒他,說他以前的立場不是這樣時,德諾波伊斯卻似乎記不起來以前說過什麼。作者普魯斯特寫道:「…德諾波伊斯先生沒有說謊。他只是忘了。沒有經過深思熟慮便脫口而出、藉由模仿而告訴你,或者被激情籠罩時說出的話,忘得相當快。這些話會變,你的記憶也隨之而變。政治人物比外交官嚴重,不記得以前某個時點發表過的意見,而且那些小謊是源於野心過大,不是記不得。」  
                                                                                                                      -- 《隨機騙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讚」一下給予鼓勵,「分享」一下改變世界,給個建議 更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