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1日 星期四

2013/07/10 殖利率一路升 彭淮南:逢低買美債 會賺 聯合報

2013/07/10      殖利率一路升 彭淮南:逢低買美債 會賺  聯合報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的QE政策將退場,激勵美國債券殖利率狂彈,等於美債價格直直落。金融市場關心,美國指標債(10年期公債)殖利率會不會彈到3%?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昨天說:「那是必然的現象。」
彭淮南指出,美國公債從以前很高的殖利率降下來的,現在QE要退場,殖利率當然要上去,那是必然的現象。」
美債殖利率持續看升(代表債券價格續跌),央行會不會考慮「逢低進場,買一點美國公債」?彭淮南未正面回答,只說:若逢低去買美國10年期公債,「會賺錢」
但彭淮南說,美國公債在Fed主席柏南克2次講話後,殖利率一路彈上來,目前「已經反應在價格上了」。至於美國10年債殖利率今年內何時會彈到3%?他說:「我不能臆測。」
另外,央行內部有無研究美國量化寬鬆何時退場?彭淮南說,「央行收集了很多資訊。」
隨美國公布就業等經濟數據優於預期,市場開始預期,美國QE政策將逐步退場,10年美債殖利率自5月下旬突破2%後一路狂彈,近日更是飆到2.7%以上。
匯銀人士指出,美國QE政策將退場,美元長線看多,據了解,央行開始對美元看法「翻多」,近來確有逢低進場布局美債等美元計價商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讚」一下給予鼓勵,「分享」一下改變世界,給個建議 更謝謝你...